IMG_2758.JPG
高層次超音波,應該是所有媽媽在自費項目中幾乎都會選做的檢查
而我竟然做了兩次,不要問我為什摸
反正做了就是做了。

雀屏中選的兩間診所分別是『禾馨以及台兒』 
(先說明此篇完全沒有診所的照片,我懶得拍了,反正就是禾馨很舒適,台兒很一般)

台兒專門做高層次檢查是出了名的 
早在算準我該做高層次超音波周數之前3個月
我就上網預約台兒的張東曜醫生
(若要預約張醫生本人,一定得提早預約)
這是同事大力推薦我,他無緣的小天使就在12周被張醫生看出來心臟有問題
我相信我同事應該是很感謝醫生有幫他看出來問題
雖然他後來有一度想將小孩留下來
但經過馬偕以及柯滄銘等醫生的建議後,還是做了引產手術。

因為我本人在禾馨產檢
想想若有不同醫生看過,也挺好的不同視角阿
沒想到,某次在禾馨做完例行產檢
順便告知醫生我的羊穿報告沒有問題後
吳醫生帥氣的就幫我把高層次時間都約好了
殺個我措手不及,都還來不及跟醫生說我已經預約好台兒了
老K就說算了,反正時間還早,你就自己好好考慮到底要在哪裡做高層次檢查吧!

時間就這樣快轉了幾個月,終於來到接近做高層次的周數
後來我決定兩個都做(因為剛好拿到公司的某項補助款XD)

禾馨檢查由老K陪我去
台兒的檢查就由我老母老爸陪我去

Yen爸對於我肚子內的小孫女根本就是期待不已
我看是小孫子他應該就不會高興成這樣了
我們家標準的重女輕男,而我這個女兒的地位瞬間已被尚未出世的小BB給擊倒了
(Yen弟表示終於可以體會我的立場吧)
Yen爸聽到可以陪我去做高層次,簡直就是高興得不得了(根本就是樂壞了!!)


首先登場的是『禾馨高層次』
吳醫師幫我預約的周數是21W+1D
與頸部透明帶一樣,高層次要在禾馨民權院區做檢查
也是由檢驗師先幫我大致看過寶寶的狀況
雖然今天有喝一點甜甜的東西
但小BB好像一直往下鑽,然後臉都沒露出來,不是很配合
於是在半小時後,檢驗師請我先側躺休息下
看看小BB位置會不會變換一下

幾分鐘後再來看看果真換了個位置
沒多久吳醫生就進來做個Double確認
大致上小BB狀況都不錯,惟獨胎盤位置偏低,醫生說這個再觀察就好 
於是我就帶著愉悅的心情回家囉~整個過程大概接近一小時左右完成
比我想像中的快速多了


再來就是『台兒高層次』
台兒幫我預約的周數為22W+3D
也就是做完禾馨的下周就輪到台兒
台兒位置在我們公司附近,吃過午餐下午休假就直接到台兒報到
不知道是不是前面的媽媽DELAY,本來預約13:30的時間
臨時接到通知希望我們2:00再到,但我已經在附近了阿
所以還是先走過去,在診所報到後就只能無止盡的等待
如果我沒記錯 我大概超過14:30才走進去診間準備照高層次

與禾馨不一樣的是,第一步驟要先內診
內診檢查胎盤位置以及子宮頸長度(由女性放射師操作)
然後放射師大概約莫照了不到1小時
中間張醫師有進來幫我看看,但寶寶位置不太好
沒多久他就又跳台去別間了,至於我就被請下來去外面走走
因為小BB的位置跟上星期一樣,一直往下鑽,很多地方看不到
而台兒跟禾馨不同的是,台兒診間應該比較少?
所以你下來走動的時間,診間就會被其他人使用
而禾馨則是讓你躺在診間休息

結果這一下來走動 我就又等了整整1小時半(崩潰!!)
(慢到我都想說是不是忘記我了,一度很後悔幹嘛假會來台兒)
再度進入診間的時候小BB還是不太配合,整個臉遮住,心臟部分也看不太到
又再度被請下來走走,冏真的好想說我不要做了~~泣
第三次終於成功了,看到張醫生迅速的照完該照的
然後我也有特別提到,因為頸部透明帶之前過厚
希望特別檢查心臟的部分,感覺得出來張醫生很仔細也很認真

他剛走進診間的時候嘻嘻哈哈
但認真起來是完全沉浸在他的專業裡面
連我問他問題他好像都沒聽到
比較特別的是張醫生說我的產檢醫生沒跟我說過我是前置性胎盤嗎?
我回答只有說比較低,但沒有特別提到是前置性
但張醫生說剛剛內診看起來是完全性的前置性
於是看半天以後,張醫生問我介不介意給他內診確認一下

再次內診的結果就是張醫生說還我清白了
可能第一次內診的時候剛好在宮縮,事實上只是邊緣性的
也就是跟禾馨的吳醫生講的一樣
乎~真是嚇了我一跳。
走出台兒診所看看手表已經晚上6:00
沒想到竟然弄了這摸久,不過小BB一切健康就是最好的了!


以下來介紹兩間『報告呈現方式』


。禾馨會列印書面報告並且還有歡樂的4D照片,另外APP上面也會即時上傳電子檔

IMG_2768.JPG


IMG_2766.JPG



。台兒也有書面報告,但就只有文字的部分,照片檔的部分會直接寄到你的email給你

IMG_2769.JPG

過沒多久就會寄到你的email裡囉~
IMG_2762.JPG


其實目前禾馨以及台兒,高層次檢查都是台北市評價很熱門的診所
兩間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禾馨的環境,醫生就跟產檢時候差不多
台兒我則是蠻喜歡張醫生認真的態度以及他堅持一定要完整的寶寶看光光才會放我們離開

但如果再來一次 我可能會只選擇台兒做高層次即可
因為我本身就是在禾馨做產檢阿
台兒專做高層次的評價真的蠻好的
加上希望可以給不同診所醫生看看以避免盲點

以上給正在考慮這兩間做高層次檢查的媽媽做參考囉!!

Murmur:小BB目前已經38W多了,拖稿拖得有點兇XD
希望在產前能夠把想寫得快點寫完~~~~




『診所資訊』

。台兒診所
地址:台北市104中山北路二段162號9樓(富邦樓上)
電話:02-2586-7873
網路預約:http://opd.fetalmedicine.tw/apps/opd

。禾馨民權: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42號
電話:02-5571-3333

 

『延伸閱讀』:
 
2016 小BB肚子裡長大日記:請參考按我按我
2014 奧地利+倫敦+巴黎 蜜月相關文章:請參考 按我按我

2014 Y&K Big Day 婚禮飯店婚禮佈置等相關文章:請參考 按我按我
2014 Y&K Big Day 婚禮週邊小東西相關文章:請參考 按我按我
2014 Y&K Big Day 婚禮自助婚紗,宴客禮服文章:請參考 按我按我

❤❤寫文好辛苦,快來幫我按個讚馬❤❤
  ❤❤加入YKBB FACEBOOK❤❤ 

YKBB

arrow
arrow

    yk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