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老K都是兩人晚餐
分量都煮不多,不然就是煮一鍋
吃兩天這樣~

上星期終於購入HITACHI水波爐公司貨
話說搬入新家一年多了
廚具的櫃子還有一層的尺寸按照水波爐量身訂做
終於在一年多的最近購入了灑花~~~~

買的型號是『MRO-NBK5000T』
其實也有想過去日本買
不過深怕水波爐買回來壞掉
加上本人看不懂日文,就還是放棄了
購入的價格很甜歐!!!!

前言講完,重點就是我可以烤東西了!!!!
終於可以來做道我朝思暮想的蘇發福『烤大蒜甜椒雞腿排』
另外這陣子注意到小林郭郭的零失敗料理
愛吃蛤俐的我立馬也來道『九層塔蒜香蛤蠣』

PS:
不過我都是很隨性的在買食材
煮菜也很隨性,份量更是隨性
想放多少就放多少XD
煮到哪裡放到哪裡
跟當初在英國踏策的時候一模一樣
 

 

 

烤大蒜甜椒雞腿排食材:
Costco去骨雞腿排真空包裝1包
黃色甜椒1顆(半顆比較剛好)
洋蔥半顆
2個整顆大蒜
鹽巴、黑胡椒
些許檸檬




烤大蒜甜椒雞腿排做法:

 

水波爐使用烘烤加熱功能,先以180度預熱10min
將洋蔥切粗絲,平均地鋪在烤盤上
不需抹油,洋蔥能出水,能防止底部烤焦
將甜椒也切粗絲,鋪在洋蔥上面

 

 

 

 

處理好的兩顆整顆大蒜塞在角落
因為我愛烘烤大蒜所已烤了兩顆



 

將雞腿排平攤鋪在洋蔥的上頭

 

 

再將小番茄塞在剩餘的空隙
整盤再均勻撒上鹽巴以及黑胡椒

記得在沒有被雞腿排蓋住的蔬菜上面抹上一些油,防止烤焦


 

 

接著送入烤箱以180度烤20min,第一次太期待
所以先拿出來看看怎麼樣了,皮還沒有上色成功
但敲一敲已有脆脆的聲音

接著再以200度送進水波爐烤20min
拿出來記得要撒上檸檬(拿出來太香直接吃掉根本忘記撒檸檬)

然後就完成了!!!!!!!

 



是不是很簡單阿~~~
毆我最愛烤大蒜,好好吃歐!!
烘烤起來變超綿密超軟的口感

太棒了!!!每次我去吃牛排的時候
都會希望他多給我幾顆烘烤大蒜
吃鐵板燒的時候也會希望他多給我一些大蒜酥
以後我就來自己烤囉XDXD!!!

 



雞腿排不遑多讓
好吃到翻天~~~~雞皮脆脆的
雞肉本身嫩翻天~~~
流出來的雞油混著洋蔥甜椒的甜味
配麵包吃~~~太開心了

 

 







九層塔蒜香蛤俐食材:
蛤蠣1斤
1/4顆洋蔥
九層塔一大把
8辦大蒜
奶油(我沒用,用了會更香)
高湯80ml(我以水+一點檸檬代替,看小林郭郭教導的)
鹽巴、黑胡椒



九層塔蒜香蛤俐做法:


將烤雞腿排送入水波爐要烤第二階段後
立馬可以開始處理九層塔蒜香蛤蠣


 

加些許油,這裡可以加奶油
加入切丁的洋蔥開始拌炒約3min

 

  

炒到洋蔥開始變黃後再加入大蒜繼續拌炒1min
加入高湯以小火煮沸5min
因為我以水代替故加點鹽巴調味



  

此時將主角蛤蠣放入,蓋上鍋蓋約5min

 

 

 

打開鍋蓋蛤蠣約開8成
加入切碎的九層塔拌炒2min
(若有奶油這裡可再加入一點會更香)
下次我還想加點酒進去~應該會很不錯

 

 


然後就完工了!!


兩道菜上菜囉~~~是不是很簡單呢!
老K還去買了麵包
可以沾蛤蠣的精華也可以配烤雞腿排流出的醬汁!
真的是太完美了!!!!

 

  

 

真的很簡單喔!大家趕快一起來動手做!!

 

❤❤寫文好辛苦,快來幫我按個讚馬❤❤
  ❤❤加入YKBB FACEBOOK❤❤ 

YKBB

arrow
arrow

    yk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