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89.JPG    
7w照到強而有力的心跳後
就開始希望能拿到媽媽手冊
第一次馬,心情總是會特別期待

好朋友懷上第二胎,可是等到8w才去產檢
胚胎順利著床,心跳也一次都聽到了
表示已經沒有第一胎的興奮感XD

 

『8W』
媽媽手冊 Get,也順便決定要做哪些檢查


IMG_1585.JPG  

這張是禾馨提供給準媽媽們一些產檢建議的自費項目
這看個人需求有沒有需要做檢查
醫師或護士都不會強迫你一定要做哪些檢查


IMG_1591.JPG  

粉紅色那塊我除了過敏原篩檢沒做外
其他全部都做了!比較特別的是
。SMA脊隨性肌肉萎縮症基因篩檢
。X染色體脆折症篩檢
這兩個都是做過一次就好,下一胎不用再做

。初期基礎血清評估
。甲狀腺功能篩檢

這兩個是因為我個人身體關係決定加做

另外橘色的部分也第一孕期妊娠風險評
(也就是所謂的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早期子癲前症風險評估+早產風險評估)
也因為臺北市政府有補助,就整包一起做

其中『子癲前症風險評估』比較不多人知道
但我真的蠻推薦做的檢查
同事的老婆就是不知道自己有這個風險
併發的時候還好人剛好在醫院
緊急剖腹,不然小孩子跟媽媽都有生命危險
若早期知道風險偏高,便可吃阿斯匹林控制

當天就抽了八管血,不過有可能是感冒的關係
血流很慢,扎了兩針才順利把血都抽完
還好我不是很怕抽血~~呼


IMG_1587.JPG  

禾馨有提供營養師,也就順便做了咨詢
給了一張好孕媽咪,營養這樣吃
告訴我們營養品怎摸吃,孕期當中需要攝取的食物又有哪些

其實我從唸書時代,就有在吃營養品
包含鈣,魚油,B群等,只是後來搬出來住
沒有媽媽的提醒後,整個怠惰都懶得吃了XD


IMG_1581.JPG  

第一孕期0w-15w我只有攝取葉酸
第二孕期開始16w-27w,晚上偶爾的抽筋加上手臂整條全部發麻以後
我跑到GNC買了孕婦維他命,加上媽媽之前給我的鈣
(開始比較認真吃,真的被抽筋給嚇到了)
我想第三孕期28w以上,我肯定會吃卵磷脂
這是媽媽們大推薦啊,以防生完小孩以後塞奶!

另外營養師提醒我的體重本身不輕
為了寶寶著想,所以在孕期當中要特別控制體重!(泣)
不過也許小BB知道媽媽很難控制體重
從一開始到20W,我整個人都在胃脹氣中度過
想胖也胖不了啊~~~~


IMG_1582.JPG  

得到媽媽手冊還有好運胸章以後,
也象徵我是醫生認定的『孕婦』囉!
同時也得對這個小生命負責任的開始了!
從開始照胚胎開始,就得一關關打怪!!!
包含是否順利著床,胚胎是否順利長大
心跳是否有聽到等等等等等......

媽媽真的好偉大!好多事情需要擔心~
趕快回去抱抱媽媽大腿XD
懷孕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呢!

 

『延伸閱讀』:
 
2016 小BB肚子裡長大日記:請參考按我按我
2014 奧地利+倫敦+巴黎 蜜月相關文章:請參考 按我按我

2014 Y&K Big Day 婚禮飯店婚禮佈置等相關文章:請參考 按我按我
2014 Y&K Big Day 婚禮週邊小東西相關文章:請參考 按我按我
2014 Y&K Big Day 婚禮自助婚紗,宴客禮服文章:請參考 按我按我

❤❤寫文好辛苦,快來幫我按個讚馬❤❤
  ❤❤加入YKBB FACEBOOK❤❤ 

YKB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手冊 產檢 禾馨產檢
    全站熱搜

    yk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