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13.JPG    
拿到媽媽手冊那天(詳情請點:▉小BB日記▉ 媽媽手冊GET!! 8W。禾馨營養咨詢。
醫生也順便幫我約好下一次做『第一孕期妊娠風險評估』
就是照片中橘黃色那塊~~~

所謂『第一孕期妊娠風險評估』包含:
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頸部透明帶+軟指標檢查+母血PAPP-A,freeB-hCG)
子癲前症風險(俗稱妊娠高血壓)
早產風險評估(子宮頸長度測量)

可以選擇每項挑著做,也可以像我直接選擇『第一孕期妊娠風險評估』整包一起做
費用部分因為我設籍於台北市,
原本整包費用是4500,台北市政府補助後只要在繳3000即可。

另外此項檢查最適合的週數分別為
超音波『11w-13w6d』,抽血『8w-13w6d』
抽血的部分再上一次產檢我就已經抽完了
而今天最主要的就是來看超音波囉!

不過等我要檢查前幾天才發現
吳醫生幫我約的週數已超過13w6d已達14w1d
我有特別詢問醫生也上網查了資料
(詳細資料請點這裡:台灣頸部透明帶認證委員會
若頭臀徑CRL介於36mm-84mm以內也為合理範圍內
當天測量時,小BB的頭臀徑是83.2mm,差一點就要超過了
特別提醒大家,醫生約時間的時候記得自己也要注意一下
這次沒經驗,我當初就沒特別想過週數的問題。

吳醫生做高層次檢查的地點是在禾馨民權
環境很舒服,停車也方便!
報到手續完成後,等候唱名進入檢查室

IMG_1620.JPG  
一開始先由超音波技術師幫忙做第一步的確認
距離上次產檢已經過了一個多月
小BB也從一個小胚胎變成一個已成形具有頭手腳心臟等器官的小人了
雖然只有8公分,但科技的進步讓我們在超音波下超清楚的!


過沒多久就換吳醫生進場囉!
很迅速地再Check大部份的器官等等
當中吳醫生也很俏皮的問我們希望是女生還是男生呢
當然我們很保守的說,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是小女生比較好XD
吳醫生就說,看起來是個小女生喔大概80%的機率
轉頭看老K,他根本暗爽在心裡!

超音波完成後,就進入咨詢室等候醫生講解報告結果
報告一整份很精緻~~

IMG_1615.JPG  

其中讓我比較擔心的是
小BB的頸部透明帶厚度達『3.3mm』,超過標準值2.5mm-3mm
但我後來想想小BB做的週數偏大不知道是否會有影響
不過鼻骨的部分很清楚的有照到
且整體報告出來還需合併母體抽血檢查等等。


IMG_1619.JPG  

整份報告綜合評論如上圖
小BB唐氏症風險值:1/2622,比一般風險值1/1000低
但我覺得以我的年紀來看風險值應該要再低一點
我猜有可能是因為頸部透明帶較厚的關係,將整個風險值拉高吧~

而其他染色體,子癲前症,早產等風險都不高
吳醫生說是綠燈通過,不過我仍耿耿於懷頸部透明帶過厚
吳醫生也說有NIPS(非侵入性唐氏症篩檢)可以考慮
要我回家好好想想!
PS:後面我決定去找柯滄銘做羊穿~



IMG_1614.JPG  

禾馨的檢查除了一般的超音波照片外
吳醫生還印了兩大張4D的照片給我們
真是太貼心了啊~~~~~


也約莫在這個時期,我陸續入手了幾本關於媽媽及寶寶的相關書籍
原本不愛看書的我,竟然願意走進誠品買書,真是嚇死老K了
而且我有認真的看完!

IMG_1610.JPG  

目前為止共買入三本書分別為
『安心懷孕育兒百科』『媽媽好運,寶寶才好運』『超圖解寶寶使用說明書』
前面兩本我覺得蠻淺顯易懂,而且觀念都蠻先進的
讓懷孕的媽媽看起來壓力不會太大。
而最後一本出生以後比較適用,有點像是照顧寶寶的使用說明書XD
是買給老K看的哈哈哈哈。




『延伸閱讀』:
 
2016 小BB肚子裡長大日記:請參考按我按我
2014 奧地利+倫敦+巴黎 蜜月相關文章:請參考 按我按我

2014 Y&K Big Day 婚禮飯店婚禮佈置等相關文章:請參考 按我按我
2014 Y&K Big Day 婚禮週邊小東西相關文章:請參考 按我按我
2014 Y&K Big Day 婚禮自助婚紗,宴客禮服文章:請參考 按我按我

❤❤寫文好辛苦,快來幫我按個讚馬❤❤
  ❤❤加入YKBB FACEBOOK❤❤ 

YKBB

arrow
arrow

    yk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